Wednesday, August 5, 2009

《七里香文艺第一期》:新秀来稿

永远的小孩     作者:小兔

编者按:
小兔是一名大学生,目前正在赶写着她的毕业论文。今时今日,喜欢文学的大学生本来就不多,愿意提笔写文章的就更加值得赞赏了。希望小兔同学多多动笔,向我们介绍今天大学生的风采。期待每期都看到小兔的文章。

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年前。
他有张干净的脸庞,笑容可掬,算是平易近人;接下来发生的事是出乎我预料的,因为他的关系,小兔我开始在不少华小流下痕迹…

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讲师,可说是全马华小的风云人物;他主持过无数次的小六生激励营,也是小小领袖营和一些成人课程的主讲人之一。站在台上的他是如此的充满自信,给人满口学问的感觉,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他的舞台魅力,几乎可媲美时尚达人,小兔我是那么的遥不可及。他的活力不只带动着现场的气氛,而且也在不知不觉中点燃了大家的赤子之心。他那种不怕被取笑成倚老卖老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敬佩的,他真是一名永远的小孩。

永远的小孩虽有点年纪了,但却能和一大群小学生打成一片,称得上是一名老顽童;他的掌声、笑声和歌声,从不间断地在校园里响起,就这样在各地华小学生的心里长流…

他曾说过这么一句话:听讲座不能听过去,要听进去!我想对还在求学的我来说,这句话是相当有份量的一句忠言,小兔我将永记在心,也因为他,小兔我能第一次了解到分工不合作的道理。

那天在大古来华小的激励营结束后,我们还轻轻松松地回来,他和往常一样把小兔送回家。第二天也是今天,王老师告诉我,他的脚受伤了,一股难过暗涌在心头,因为急着赶回校园,所以没法去探望他,希望他能早日康复,再创造永远小孩的奇迹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想你写的他跟我认识的他是同一人吧!和你有同感哦!笑容可掬,充满自信,满脑子的学问,令人赞叹的舞台魅力,充满活力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祝他早日康复!

    ReplyDelete